目標及使命

目標 

凝聚青年人的力量,結聚全港的青年發展活動,並矢志成為本地青年人的活動中心。

 

使命 

青年廣場為青年提供輕鬆、可靠、安全及充滿樂趣和驚喜的環境,讓青年能發展潛能、一展所長,發掘無限可能。


背景

青年廣場乃政府場地,設施包括設有643個座位的Y綜藝館、Y劇場、Y展覽平台、多用途場地、辦公室、商舖及設有148間客房的Y旅舍等。徹當局促進社會和諧共融及提升公民素質的理想及使命。這個項目由新世界設施管理有限公司透過非牟利模式管理及營運,讓青年擁有理想的場地以盡情發揮所長,從而令青年廣場成為香港青年發展活動的中心。


關愛青年

青年廣場自啓用以來分別圍繞三大主題 - 「音樂與舞蹈」、「文化與藝術」及「社區參與」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並引入6G模式作為青年發展方面的指導原則,包括悉心培訓 (Groom)、培育成長 (Growth)、發揮所長 (Glow)、環保綠化 (Green)、環球視野 (Global Vision)及回饋社會 (Give Back)。

設計概念

設計概念

青年廣場的建築設計是政府與香港建築師學會合辦的國際性建築設計比賽之優勝作品,要旨在以建築設計反映新生代形象,並著力打破傳統建築的間隔形態,透過三大設計概念來凸顯青年人無拘無束的個性。



有機結合概念

打破傳統的分割規範,刻意地把青年廣場不同的活動區域連繫起來,藉此將分散各處的活動整合聯繫,從而增加青年對四周遊歷探索的意欲。


走廊與自由空間融合概念

在一般建築物中,走廊只是人們過渡、不作停留之地;建築師卻賦予青年廣場的走廊全新定義,將之轉化成寬闊的周邊自由空間,以催生出青年間的自然交流。


立面設計

連貫且通透的玻璃幕牆,使室內與室外的空間互相呼應,把青年廣場內的青年活動帶進社區當中;從印上雨點和波紋圖案的玻璃幕牆往外看,四周如被薄紗籠罩,讓青年廣場及鄰近的空間增添探索的趣味。



位置

位於香港柴灣柴灣道238號,毗鄰港鐵柴灣站,並設有有蓋行人天橋相連,步程只需三分鐘。附近多個屋苑亦設有小巴及巴士總站連接港島及九龍區各地,交通方便。

港鐵柴灣站A或E出口經有蓋行人天橋直達

巴士路線 :

A12, 8P, 8S, 8X,19, 81, 82, 81A,106, 106P, 118, 314, 606, 682, 694, 780


通宵行駛之巴士路線 :

N8, N118


專線小巴路線:

18M, 20, 20M, 44M, 47M, 61

層面地圖

每層樓設施的簡單平面圖。(請注意,樓層地圖僅供參考,不作藍圖使用。)
我們亦提供免費導賞。
申請免費導賞團
14/F
13/F
12/F
9/F
8/F
7/F
6/F
5/F
4/F
3/F
2M/F
2/F
1/F
G
LG1/F
LG2/F

360°實境預覽

 觀看此360° 實境預覽,探索青年廣場!